close

我們,沒辦法選擇父母,

但我,可以選擇過什麼樣的未來。

 

[你們這裡是貧民窟吧?]

那位胖先生,邊擦拭著身上的汗水一邊這麼說。

這個只在落後地區用上的詞,

是我第一次,這樣真實的在耳邊聽到。

 

 

那時,我還太小,

有些事情,我不是很懂。

 

 

我記得,爸爸很常喝酒,很愛賭博,

家裡小孩又多,又欠人家錢,

所以媽媽除了做著成衣縫紉的工作,

還兼著在家裡接一些縫補的小case。

 

 

 

那天,

大約是接近下班時間了,

家裡來了一個胖先生,

他是人家介紹來的。

可能是要換拉鍊的小問題吧,

他爬了五層樓,

嫌棄我們這裡沒電梯,

嫌棄我們家沒冷氣,

最後,丟下這句話,

給還是小朋友的我們。

 

 

 

從小,我們住的房子,都在同一棟大樓,

只是不停的從這層樓搬到那層樓。

雖然位在信義區,但是我感覺不到繁榮。

 

曾經,住過最小的房子,只有八坪,

那時,住著我們一家六口。

最大,也住過十六坪,也是我們一家六口,

只是,我們都長大了而已。

 

 

 

因為那位胖先生的話,我曾經非常討厭我的家。

覺得生氣,感到丟臉。

但其實,

那是我的媽媽 拼了命的工作,所為我們保住的家。

 

小時候 不懂。

現在卻 不在。

 

 

那天妹妹問起,妳還敢不敢走進舊家那棟樓?

我沒回答。

 

或許,

我不是不敢走近,

我是不敢面對 過去發生過的那些記憶。

 

 

只希望 不要這樣,

一句話,不小心就傷害了 一顆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