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,都有過創造夢想的經驗。

091229 SBS歌谣大战韩饭自拍晟敏3.jpg 

老師總會問:小朋友,長大了以後要做什麼啊?

我記得,我的。

 

國小的時候,我的夢想是要當老師。

就讀的那所國小,每升兩個年級,就要換一次班級,巧合的是,帶領我的老師,都是國文老師。

所以從三年級開始,老師就要我們學著要寫文章,以便開始練習投稿。

我還真的寫了一篇"我的小貓"投稿到小學很流行看的"國語日報",後來也被刊登了出來,

那篇文章的剪報,我還留著。

但,事實上,我沒養過貓。

 

在五年級時,老師開始訓練我們練毛筆字與鋼筆字。

選活動課時,我也特別選了級任導師開的"朗讀"課,

不只學習朗讀及演講的重點,也很積極的爭取代表學校比賽的機會,

雖然最後都沒有上,但是對我來說,已經是美好的經驗了。

091230 KBS歌谣大会韩饭清晰自拍9.jpg 

上了國中,由於級任導師還是國文老師,就更奠定我想要走向文學的這條路了。

除了朗讀跟演講,我開始學習寫詩及短文,

老師看我很有興趣,也很看好我在這方面的發展,所以總是讓我擔任國文小老師來練習及表現。

晟敏SPAO宣傳照2.jpg 

但,不知道是怎麼了,我開始羨慕起同學的戀愛生活。

也因為國中的時候就長的很高,遇上了所謂的"星探",

於是,

我在 學習 與 戀愛 中徘徊,

我在 好同學 與 壞同學 之間遊走,

我在當 老師 還是當 模特兒 的未來猶豫...

 

我最後的選擇,

我選了愛情。

我走向了愛玩的那一群。

我去拍攝了模特兒專用的宣傳照。

 

這些是夢想嗎?

我不知道。

在我那小小的年紀裡,我根本不懂。

 

原先,我的成績可以考上台北市的公立高中的,

但是因為這些決定,我連釣車尾的泰山都沒上。

 

原本,我可以擁有一群守護著我的好同學,

但是因為這些決定,花了很多時間只是跟著一起去教訓學妹。

 

原來,我能夠有機會往文學的這條路上走去,

但是因為這些決定,讓還很青澀的自己去嘗試根本就不會上的試鏡。

 

 

 

站在選校分發的地方,我手上抓著自己都不敢看的成績單,咬著牙。

重新開始吧!

sungmin-9.jpg  

 

走進專科的校門後,家裡的經濟卻發生更多的狀況。

為了不讓家裡擔心,我開始打工。

最高記錄,我曾經一星期做三份工作,每天都工作到凌晨,隔天上課都在打瞌睡。

沒錢,真的很可怕!

 

但是,我沒忘記夢想。

國小的老師夢,國中的模特兒夢,

一直到了專科,我想要做可以賺很多錢的工作;我要當空服員。

 

老師很疼惜我,總是讓我擔任班級幹部,給我多些福利和時間休息。

為了有更好的條件,我增加了語言能力的學習時間,

開始參加社團活動,擔任學生活動中心的主任秘書。

只為了讓自己的履歷表上,能補上更多的不足。

 

畢業那年,錯過了考長榮的機會,只能等待考華航和其他航空公司了。

但是,天不從人願。

因為身高太高,我被復興航空拒絕。

因為語言能力,我沒辦法進入新加坡航空最後一關的應試。

因為口試失誤,我在最後一關喪失了進入華航的最後機會。

 

夢想,在那年後,好像就消失了。

 

 

夢,可以有。

但要想著怎麼抵達,才行。

 

如果,已經經過一番努力,還是達不到那個夢,那就要趕緊面對現實,找個可以繼續生存的方式,過活。

再,一步步地朝著夢想前進。

 

 

 

會突然想起談這些,是因為前幾天到醫院等門診時,遇到了一位老人家。

 

那天,我在門診等候室前的位置上,

聽著耳機裡SUJU的歌曲,翻閱著手中龍應台的大江大海,

隨著書中的文字故事,走在一九四九那年的戰火中...

晟敏閱讀.jpg 

突然,有人對著我說:小姐,妳很用功喔!

我抬頭一看,是個老人家。

我便回應他:沒有啦!只是看看龍老師的書,瞭解一下我們不曾經歷過的歷史過往而已。

說完,我就戴上耳機,繼續我的書中行程。

可是,這位老人家,繼續跟我聊

:小姐,不要只是看。如果妳閱讀了很多文字,應該要把它寫下來。

 不管是詩還是短文,都要把想法記錄下來,不然像我這樣老了,就會覺得沒寫下來,很可惜。

聽完後,我隨手闔上書,關了音樂,聽起老人家談文學,談他的詩。

 

雖然,老人家的鄉音很重,但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,看見他對創作的熱情。

這天開始,我想了很多。

 

或許,有些故事,很私人。

但是,我想寫下來。

有些,也希望與大家分享。

有些,就讓我有所保留。

 

日後,我還是會繼續寫,只是故事的走向會有些不同。

而且,原諒我會將部份文章上鎖。

因為,有些心情僅屬於個人。

還是,歡迎大家來玩。

不一定要有回應,沒關係。

有時候,我也會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時候。

 

暫時,只想到這些了。

就讓,還不是很足夠的我,在自己的這一小方天地,慢慢玩吧!

李晟敏15.jpg 

 

圖片來源:請見LOG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