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晟敏56.jpg 

看著日曆,三,二,一的倒數,你的生日,好像快到了。

 

雖然,小兔這次是分到四月,並非生日的一月,

但,看著桌曆上的日期,一天天被劃去,

難免還是有點期待這天的到來。

 

在念專科的時候,認識了一個男孩,Blue。

一個同科系,但不同班的男生,

在學校還是身高183的籃球隊員。

 

對每天都忙著打工和社團活動的我來說,

過生日,是不會出現在我的計畫中的事。

 

那天,

他突然在放學回宿舍的路上,

對我說:祝我生日快樂吧!

我:什麼祝你生日快樂?我聽不懂。

他:今天是我生日阿!快祝我生日快樂吧!

我:你開玩笑吧!今天是我生日耶!

他:那,祝妳生日快樂囉!

說完這句話,他就跑開了。

這件事,留在我心裡,好久。

 

因為這樣的緣份起了頭,

在那個還得住學校宿舍的年代,

倆個人還在男生住樓上,女生住樓下的宿舍窗邊,

用無線電徹夜聊天來進一步認識彼此,

讓我們後來有機會交往。

 

也不知道,是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魔力,

我們倆人,超級有默契。

不管是想要約會的地點,

約會時不約而同的妝扮,

對於某些特定事件的看法,

都有著相似,甚至相同的想法。

 

但或許,也是因為心有靈犀,

在交往了不知道多久之後,

我就發現了something wrong。

 

後來,

他也很誠實的告訴我,

其實,

我才是他們感情中的第三者。

 

我也曾經痛苦過,

希望他能選擇我,

他說:她有女孩般的長髮,可以倚靠在我肩膀的身高;

   妳對我來說,太像哥兒們了,我們還是當朋友。

 

最後,

我選擇放手。

但是,

在兩年後,我才原諒他。

 

畢業多年後,

我曾在路上,遇見他們倆人,

他的身邊,還是那個女孩,

所以,我的離開,是對的。

 

不過,

他們最後,沒有結婚。

在前幾年流行的男女生上電視交朋友配對的節目上,

我看到了他,

他說:我向交往了十年的女友求婚,但是她覺得自己還年輕,並不想這麼早被套住,

   所以,我們選擇分開,因為也到了適婚年齡,所以來參加節目。

 

乍看時,

我,無語。

 

又快到了,

他的生日,

所以想起這些往事。

  

現在的我,

過的雖然平凡,但生活也很快樂。 

希望,

和我有這番特別緣份的你,

也能找尋到,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。

 

Happy Birthday TO You & Me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